一粒奶糖__

没事早点睡

【魄魄】镜中人① 鬼夫人x甄白

*ooc预警

*明侦拉郎 /鬼夫人x甄白/短篇

*人物设定不完全依托于明侦

*故事背景为恐怖童谣之前

*勿上升勿出圈勿ky



甄白再回到家已经是一周以后的事情了。


头号玩家发生的事情到头来其实都是催眠效果,从他们进入游戏空间开始发生的一切不过都是他们在潜意识里被头号玩家工作人员操控发生的而已。几个人从头号玩家离开后又去了附近的海岛撒野,玩够了赶在开学一周前他才回家。


开门进入玄关的一瞬间,甄白就觉得有些什么不太对劲。


甄白今年在MG高中上高二,虽然在学校有宿舍,但仍旧在学校附近买了个单身公寓。他的父母大概是出于愧疚,反正他想做什么两个人都会答应,只不过就是没有一个人想要拥有他的抚养权而已,毕竟谁也不想带着一个17岁的成熟孩子去组建自己的新家庭。


这个家只有他自己有钥匙,不可能有第二个人进来。但是玄关处他走之前特意摆好的球鞋有两双乱了位置。他对于自己的东西,尤其是鞋的摆放有自己的规矩,绝对不会记错。


甄白一瞬间脑子里闪过各种奇奇怪怪的想法,小心翼翼的慢慢向卧室摸索过去。


不对,哪哪都不对。电脑键盘挪了位置,桌子上的酸奶喝了一半,甚至床也有人使用过的痕迹。


“你来我这了?”


“啊?没有啊,小白有事等会再说,妈妈现在有点忙。”


挂了电话的甄白轻呵了一声,忙?明明都听见电话那边小孩子叫妈妈的声音了,果然新儿子是儿子,自己就不是呢。


好心情瞬间消失,也没有兴致再打给一个月加班32天的所谓的父亲,甄白只能重新拿起钥匙和手机去楼下保安室查监控。


幸好这个小区安保做的还算可以,监控覆盖的很全面,可是监控画面所呈现的内容却显示这一周来从没有人出现在他家的门前。


甄白满脑子雾水却也实在没办法解决这件事,他家16楼也不可能是别人从窗子进去的。没办法只能重新回家,想着等明天再去警察局询问一下是否能立案。




“夫人,五分钟后就是M城今年的烟火大会了。您没有兴趣嘛?”


“...算了吧。”


鬼夫人犹豫了一瞬


“我要回房睡觉了,落锁吧。”


“好的,夫人。”


和魏管家一起送走今天来做客的夫人们,又拒绝了去看烟火大会,鬼夫人满脸不耐的上楼回房。


这是她嫁来古堡的第二周,却已经是她招待的第五批客人了。毕竟整个M城都在好奇甄公爵突然间就结婚了到底娶了个什么样的人。明明对M城一点都不熟悉,人际关系什么的也暂时还没搞懂,却只能硬着头皮待客,毕竟没人会帮助自己。


好在白天面对完这些陌生的客人以后晚上不用再面对陌生的老公。她嫁过来两周,除了结婚那天见过那位她名义上的丈夫甄公爵以外,这两周里再没见过他。不过这样也好,她乐的和他毫无关系。


关上房门的瞬间,鬼夫人满脸的不耐突然变成难以抑制的欣喜。动作迅速的摘下自己的头饰,走到房间角落里一面不起眼的穿衣镜前,少女白皙娇嫩的手指一根根缓慢的贴上镜面。




“嘀”


床头柜上的电子表闪了一下,十一点。


被饥饿感折磨醒的甄白到楼下常去的那家拉面馆安慰了一下自己的胃,又在24小时便利店买了些吃的就匆匆赶回家中,今晚有一场球赛,五分钟后开始。


正沉溺于自己发现的奇异事物中无法自拔的鬼夫人不知道,五分钟后她错过了M城百年来最盛大的烟火,却遇见了一生的救赎。


嚼着口香糖数着电梯缓慢跳动的楼层数的甄白也不知道,五分钟后他看见的不是近十年来最狗血的一场足球。而是一生的桎梏。




“咔”


钥匙插进锁里发出不大不小的声音,甄白把手里的零食甩在沙发上,刚准备弯腰打开电视机,却听见卧室传来细细碎碎的声音。


随手握住手边的一个摆件,甄白小心翼翼的靠近卧室,站在门口又仔细听了一会,才确定了卧室里的确有人。 甄白一边调整了一下手里握着的摆件的角度一边心想着这回倒是好,连去警察局立案的步骤都省了,本小爷直接ko他就可以了。


圆圆的小脸,被吓到而瞪圆的小鹿一样的眼睛,嘴里还含着自己留在房间里的棒棒糖,手里摆弄着自己珍藏的手办,穿着好像欧洲中世纪流行过的克里诺林裙,大大的裙摆因为影响活动而被她压在身下,顺带露出一小节莹白的脚踝和娇嫩小巧的足。


推开门准备大展身手的甄白被眼前和想象中完全不同的画面吓到说不出话,不是鬼鬼祟祟的小偷而是不知道哪里来的cosplay女孩。


“我是出现幻觉了么。”


甄白一脸懵的退出房间,站在门口拍了拍自己的额头又重新推门而入


“操!魔幻了,这头号玩家是不是还没结束啊。”


即使重新推门入内,屋内的场景也并没有任何变化,甄白觉得一定是自己去过头号玩家之后脑子都不好使了。


“你谁啊。”

鬼夫人看着这个穿的奇奇怪怪动作也奇奇怪怪的突然出现的男孩子,心里有一丝慌。她知道这里应该和她所处的1920年不太一样,她只是莫名进入这个空间的人而已,但又不想露怯,只能装作理直气壮的样子率先发问。


“我是谁?你坐的是我的床,你吃的是我的糖,你还问我是谁?”


甄白觉得这个世界都不太好了。小姑娘理直气壮的语气加一脸坦荡的表情搞得他自己都突然觉得好像自己才是闯入别人家的那一个。


“诶,不是我说姐姐,您这偷东西还搞cosplay呢?”


确定了这个莫名出现在自己家里的人应该没什么恶意,甄白也放松了下来,斜倚着门,手里把玩着摆件,微微抬了抬下巴,语气散漫的问。


“烤...烤什么?你这个人真的很奇怪。我要走。”


鬼夫人现在只想赶紧回到古堡,偷偷溜进别人的家还被发现真的太尴尬了,她又没办法解释这些不符合常理的事情,只想趁着甄白还没反应过来赶紧溜走。所以一边说话一边下了床穿上自己的鞋就往门口走。


三米,离门口只有三米的距离,穿衣镜在客厅角落里,只要出了这个门马上她就可以离开,并且以后都不会再出现。


“诶,不是我说姐姐,你这什么都不解释就想走也有点过分了吧。”


甄白悠悠伸出手拦了一下。这大小姐是觉得自己瞎嘛,还想当着自己的面就直接开溜。


鬼夫人微微弯了腰从甄白胳膊下的空隙钻出去,头也不想回,心里默念“不理他不理他,他就看不见我了”,鬼夫人正暗暗庆幸自己没准可以逃离,就发现自己的裙摆被身后的人踩住了。


一只手拉了拉,没动。两只手拽了一下,还是没动。怎么使劲也拽不出裙摆,鬼夫人只好在心里权衡了一下是留下比较恐怖还是脱掉裙子比较恐怖。


甄白看着面前的人双手开始准备解扣子,连忙松开了脚,两步上前抓住鬼夫人的胳膊。


“不是我说,你跑什么呀,你倒是给我解释一下啊。”


“你松手,我解释不了。”


鬼夫人一脸丧气,心想我给你解释个屁啊。




半个小时后,经过一番纠缠拉扯的两个人安安静静的坐在客厅沙发的两端。


“说吧。”


“说......说什么?”


鬼夫人双手无意识的绞弄着,看着对面一脸严肃的甄白,莫名感到一阵紧张。对面的人脸出奇的小但五官精致,眼角的泪痣莫名很有味道,高挺的鼻梁和微抿的双唇却让人有想要让他笑起来的冲动他笑起来一定很好看。不过在这一瞬间,鬼夫人已经没有心情关心他好不好看了。虽然他长得很好看,但严肃的时候好吓人。


“说你为什么出现在这,怎么出现在这的,有什么目的。”


甄白语气不耐的催促着。


“我...我说了你别不信啊。”


鬼夫人吸了口气,眼神直直的盯着对面的人。


“我叫鬼鬼,你也可以叫我鬼夫人。我来自1920年的M城,我是五天前第一次来到这里的,就是古堡里有一面镜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摸了那个镜子之后我就到这里来了,我来了之后这里并没有人,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所以我就....”


看着甄白的表情从严肃慢慢变成嘲弄,满脸都写着“你继续编”几个大字,鬼夫人语速变得更快了,焦急地想要解释的更明白一些。


“真的,虽然这听起来比较匪夷所思,但都是真的,我不知道现在是什么城市或是什么年代,但我觉得和我那里应该是不太一样的,所以我只是对这里比较好奇,我什么目的都没有,真的,我...”


算了,鬼夫人突然止了话茬,这解释听起来她自己都不想相信,还怎么让别人相信。


“你拿我当傻子呢?”


甄白轻飘飘的接话。他还真就是个傻子,这样一个穿着不知道哪里弄来的cosplay裙,堂而皇之的坐在自己家里还说自己是1920年的人,他竟然还想听她解释,真真是脑子秀逗了。


“算了,你乖乖的坐这,等明早一早我们就去警察局,我是问不明白你。


甄白扶额叹气,放弃了对她的询问。


“去警察局干嘛?警察局是什么地方?”


鬼夫人身子往前挪了挪,听这个人的意思是要把自己带去什么地方,她有点着急,她必须在明早之前赶回去,不能被别人发现自己不在。


“我明早还要回去呢。我不能跟你去那个什么茶局。”


“松手,你可别碰我啊。”


甄白把鬼夫人伸过来拽他袖子的手扫开,看着鬼夫人担心害怕的眼神有些好笑,怎么装傻还装上瘾了呢。


客厅安静了一瞬,甄白看着鬼夫人转来转去的眼珠,低声威胁到


“你可别想给我跑啊,除非你会飞,要不今天你肯定出不去了。”




因为两个人的这一通折腾,时间已经接近凌晨三点了,鬼夫人隐隐有些着急,五点钟魏管家就会到房间门口来找自己,如果被他发现她不在房间里,那她就惨了。


“不管了。”


甄白听见鬼夫人小声的嘀咕了一声,然后突然从沙发上起身冲向客厅角落里他一向不喜欢用的那面看起来很旧的穿衣镜前,抬手贴了上去。


五指与镜面贴合的瞬间,鬼夫人吐了一口浊气,可还没来得及欣喜终于可以逃离,就感觉到自己的手腕上传来一股难以抵抗的力量。男人干燥却异常温暖的大手直接攥住了自己的手腕。


“抓住了!”


“被抓住了!”




欢迎👉🏻关注➕小心心❤️ 小手手👋🏻 评论‼️ 谢谢❣️



碎碎念:甄白x鬼夫人来自点梗 @魄魄云釀 。

第一次写拉郎也是第一次写这种有上下文连接的故事,有写的不好的地方大家一定要说哦😬然后虽然我原本的打算是三章完结,但现在看来完结不了,什么时候完结我自己也不知道,虽然结局想好了,但中间的过程我想顺其自然一点,所以就请大家一起陪我等这个故事啦❤️爱你们。





评论(52)
热度(44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粒奶糖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