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奶糖__

没事早点睡

【魄魄】镜中人② 鬼夫人x甄白

*ooc预警

*明侦拉郎 /鬼夫人x甄白/短篇

*人物设定不完全依托于明侦

*故事背景为恐怖童谣之前

*勿上升勿出圈勿ky




“唔”


甄白揉了揉刚才不知道磕到什么而有些微微发痛的后颈,晃了晃头才感觉到自己的意识微微回笼。刚才看到女骗子突然起身好像要溜走,他也没想太多的就冲上去抓住了她的手。


然后,然后?


还没想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的甄白微微抬头认认真真的观察了一下四周。


木式的家具,雕刻着花边的床架,华丽却明显不够现代的床具,老式的梳妆镜......


“醒了?”


清亮却微微压抑着的声音在房间中响起,甄白顺着声音的来源看向床后,原来那里还有个小小的门。


鬼夫人从门后走出,她换了件衣服,不再是那条蓝色的克里诺林裙,砖红色的裙子对她来说也很合适,整个人显得更成熟有气质,还是那样夸张的裙摆。明明现在气氛莫名,脑子里也一团乱麻,甄白却不合时宜的突然想到,她穿这么大裙摆的裙子上厕所也太费劲了吧。


“这哪?你对我做什么了。”


甄白一边用手低着墙慢慢站起活动了一下双腿一边故作凶狠的问到。


“1920年,M城,甄家古堡。”


鬼夫人坐在梳妆镜前理了理自己因为换衣服而有些凌乱的盘发,嗤笑一声语气不屑的回答。


“嗯?你别跟我这放屁,你到底干嘛的。”


甄白掸了一下身上蹭到的灰尘,抬头直直盯着鬼夫人的背影。烦死了,本来想在家享受开学前最后一周假期的,整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这到底是谁整他啊,请的演员这么敬业。


鬼夫人从盒子里拿出一对珍珠耳环,轻轻把耳针穿过耳眼,通过镜子和身后的甄白对视。


“你这人,真粗俗。”


嘴角微微勾起,眼神透露着一丝嘲讽。


“看看周围啊,我都和你说了我是谁,来自哪里,你心里现在也有一点相信了,不是吗?干嘛还一直否认。”


甄白看着眼前突然变得有些不一样的女孩有些愣神,怎么换了一身衣服这人也变得有些奇怪起来了,一点都不像是在他家出现的时候看起来单纯胆小。


鬼夫人带好了耳环又拿出一只手镯套在手上,起身向甄白走过来。


“我刚才拿你的手试过了,你自己回不去的。除了镜子以外,我才是媒介。”


“所以如果你想安全的回到你那个时候的话,就乖乖听我的话,嗯?”


鬼夫人在甄白面前站定,微微抬头仰视他。


长这么高干嘛,搞得她一点都没气势了。鬼夫人不免在内心暗暗吐槽。


“你再说的清......。”


甄白话还没说完,鬼夫人就突然凑近把他压进墙角。


“干嘛,我......。”


“别说话。”


鬼夫人抬起一只手捂住甄白的嘴制止他发出声音,另一只手为了维持身体的平衡而按在他的胸膛上。


嘴唇上突然触碰到的柔软,胸膛上按上来还不安分的摸了两下的手,都让甄白有一瞬间的紧张。


感觉到手掌下的身体有一瞬的僵硬,鬼夫人抬头看了看甄白,嘴角扯起,无声地笑了笑。看着甄白抬手想掰开自己的手,鬼夫人微微的嘘了一声。


“夫人,早点已经准备好了,您可以下楼用餐了。”


甄白听见门外传来的男声才明白鬼夫人的意思。眨巴了一下眼睛暗示她可以松手了,自己并不会发出声音。


“知道了,我不太舒服,不想用早餐。”


鬼夫人看见甄白眨巴的眼睛突然有些好笑,虽然明白了他的意思,却故意曲解他的意思也对他眨了眨眼。


“夫人,那我联系医生?”


“不用了,我休息一下就好了,不要让人来打扰我。”


“好的。”




听见走廊里渐渐消失的脚步声,甄白迅速抬手拉开了鬼夫人的手。


“我们谈谈。”


“好,坐吧。”


鬼夫人转身甩了鞋大大咧咧的坐在自己的床上,甄白看着屋子里的摆设犹豫了一瞬也跟着她坐在了床上。


“你叫鬼鬼?这里是1920年M城,你通过那面镜子可以到我家,对吧。”


甄白重复了一遍鬼夫人当时说过的话,转头看了一眼角落里不起眼的镜子。


“对,就是这样。现在你可以说说你的情况了。”


“不是,那你为什么最近才发现可以到我家,你别告诉我你以前从没摸过那个镜子。”


甄白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事情,又提出自己的疑问。


“废话,我刚嫁过来两周,我上哪摸镜子去。”


“什么?你结婚了?你这才多大点。”


“你小点声。”


鬼夫人一把把突然站起来的甄白拽回床上,对满脸震惊的甄白感到有些无语,至于这么大惊小怪嘛。


“我都16了好嘛,怎么不能结婚了。”


“16?我都17了也没结婚好嘛。”


甄白实在不能理解鬼夫人这理所应当的态度。作为21世纪守法好青年他可是时刻谨记法定结婚年龄的好么。这16岁就结婚,他17连早恋都还没尝试过呢。


“哎呀,我结婚或者没结婚又能怎样,你赶紧交代一下你的情况。”


甄白一口气不上不下被堵在喉咙,也是,结没结婚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我叫甄白,生活在2019年,就是你去过的地方,我们那里和你现在比起来就是比较发达吧,也没什么太多变化。我...你笑什么啊。”


甄白话还没说完就看见对面的鬼夫人笑得直不起腰。


“真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挺白。”


鬼夫人一边笑一边还抬手拍了拍甄白的脸。

“别跟我摸摸嗖嗖的,你比我还小一岁呢,没大没小。”

装作生气地拍掉了鬼夫人的手,看着她在自己面前忍了两秒钟就又开始接着笑,甄白也没忍住莫名的和她一起笑了起来。


虽然现在情况看起来有些乱糟糟,但也还算有点意思。而且她笑的真的是很有感染力,大大的眼睛弯成标准的月牙,嘴角扯开露出标准的八颗牙齿。


鬼夫人笑着笑着突然开始愣神。他笑的真好看,矜持上扬的嘴角,溢满温柔的眼神,眼角勾人的泪痣。


两个人无厘头的开始发笑又莫名的停了下来。


“咳。”


甄白轻咳一声打破了刚才有些暧昧的气氛。


“来来来,我送你回去,然后我自己再回来,我们就当没发生过这些事。”


鬼夫人利索的下了床,对甄白招了招手。


“快点啊,墨迹什么呢。”


甄白好像没听见她的话一样还是安稳的坐在床上,一动不动。鬼夫人只好又开口催促了他一下。




“不走了。”


“啊?”


“我说不走了,好不容易来一次,玩玩再走。”


“你说什么呢?!”


甄白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反正就是突然不想走了,这里看起来也挺有意思的嘛。99年前的世界诶,听起来就酷。


“哪能说不走就不走啊,你留在这很麻烦的。”


“我不管,你不是夫人嘛,你安排我。”


“我安排你个屁,我还靠别人安排呢。”


鬼夫人看着突然开始耍赖的甄白有些呕血,这人也太奇怪了,怎么可以说不走就不走啊。她在这里泥菩萨过江,再留下一个没办法解释清楚来历的他,她还怎么完成自己的计划。


“你太粗俗了,女孩子不可以说放屁。”


甄白学着刚才鬼夫人嘲讽他的语气抓住机会反击回去。


“你赶紧给我走。别说这些没用的。”


看着真的是铁了心不想走的甄白,鬼夫人觉得自己的太阳穴都隐隐作痛,只好亲自动手去拉他。


“起来。”


“松手。”


“你给我起来。”


“你给我松手。”




半个小时前被鬼夫人打发出去买东西的魏管家一进入客厅就看见鬼夫人和一个穿着邮差衣服的男子坐在客厅沙发的两端。两个人虽说都没看向对方,但两个人之间却有些微妙的对峙气氛。


“夫人,东街3-89并没有卖裙子的商店,您是不是记错了。”


“我也不知道,昨天听做客的夫人们讨论了一下,可能是我记错了吧。”


鬼夫人放下手里的茶杯回过头微微一笑对魏管家解释道,端的是一派知性守礼。


“这位是白邮差,镇子上新来的。”


“你好。怎么以前没在M城见过你啊。”


魏管家看着这个突然出现在古堡的陌生面孔有些好奇,他一直在M城生活,从来没见过这张脸,也没听说最近有什么新的邮差。


“哦,他是G城的,是我原来相识的友人托他给我送信的。”


鬼夫人怕甄白露馅,急忙开口帮他解释。


“对,到了这发现M城比较好,打算留在M城了。”


甄白玩弄着手里的一串钥匙,头也不抬语气散漫的回答。


魏管家看着这位邮差无礼貌的行为皱了皱眉,眼神里一闪而过的是不加掩饰的嫌弃。


“你先下去准备午餐吧,我还有些话要问这位邮差。”


鬼夫人刚把魏管家打发走,甄白就站起身来


“那我也走啦。”


“你走哪去啊。”


鬼夫人看着又不知道要整出什么幺蛾子的甄白,只想一拳打晕他。奈何经过两次短暂的交锋,鬼 夫人深刻的意识到这个看起来清瘦的男孩子力气有多大,只能在心里默默动手。


“我送信去啊。这身份真好,谢谢你了啊。”


甄白食指和中指贴紧,自以为很帅的凑到眉尾抬了抬。


“M城最帅的邮差诞生了。”


鬼夫人不加掩饰的翻了个白眼,低声提醒他


“你晚上记得给我回来,不知道你一直留在这会发生什么。你注意点。”


“知道了知道了,走了。”




甄白拍了拍身侧的挎包,大大咧咧的出了古堡的门。


这鬼夫人还是挺厉害的,因为对自己实在没办法,即使再不情愿也只能替自己遮掩一番。先是打发走了魏管家之后,然后又从床后的箱子里掏出了这么一套邮差的衣服。虽然有些小,但还是勉强可以凑活的。她那箱子里看起来还有其他的好东西,准备得这么齐全,估计她也不是什么简单的角色。


甄白一边往山下的镇子里走一边想。


这么小就结婚,老公没见过,父母不在了,给自己准备一堆乱七八在的衣服,怎么看怎么不正常。哎,真是猜不透啊。


他微微挑了挑嘴角,“行,猜不透才够有意思。”



欢迎关注 小心心 小手手 评论 谢谢


碎碎念:近期主更镜中人,小甜饼不定时突然出现。镜中人不出意外尽量保证每周至少双更。

写了太多单句,大家凑活看,有意见随时欢迎提出。




评论(48)
热度(3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粒奶糖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