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奶糖__

没事早点睡

【魄魄】向往的生活 白首富x鬼小妹

[糖云联合出品]

每季四集,糖云轮流日更, @魄魄云釀 每集独立篇章,不同鬼白组合入主蘑菇屋,偶尔会有狗血三角恋情,欢迎追剧!!!欢迎读者(观众)给我们主持人写信,最后一集会有念信时间。

角色背景私设/OOC预警/勿上升KY

 

 
 
 

第二集 「请提问 或者请回答我的问题」

闲不下来的何老师正在院子里琢磨着给三只小鸡造个房子,还没考虑好该怎样实施工程就听见大华在屋内高声叫了他的名字,何老师只好暂时放下心里的想法急忙跑回了房间。


“怎么啦?”


大华一脸晕乎乎的表情看向何炅,把手里的电话递到他耳边,“电话里这个人说要找你。”


何炅也有些好奇是谁打电话还非要找自己,接过电话轻声“喂”了一句。


“小何,我一会就到了。”


何炅一听对面人的声音加称呼就明白为什么刚才大华那么震惊了,何炅笑了笑,“好嘞。但是我们这节目是需要隐藏身份的您不知道么,您这也太明显了嘿。”


电话那头的人顿了顿,似乎是在给自己想好的解释理由,“反正一会也是要见面的,藏什么。”


何炅对他理直气壮的态度无言以对,也知道这位是什么性格就没再打趣他,倒是通过电话听见那边似乎是有女孩子的笑声,何炅挑了挑眉,有些八卦的开口,“你带朋友来的?”


“嗯,带了个朋友家的小孩。我可以点菜了吧。”


何炅对着空气点了点头然后才想起来那边的人看不到自己的动作于是又轻嗯了一声。


“要葡萄鱼,糖醋排骨,醋溜白菜。”


“呦,你这是什么醋的聚会么,我记着您不吃酸的来着呀。”


“小孩喜欢,就先这样吧。”


“行,那我在这等你啊。”何炅把电话挂断对上大华好奇的眼神意味深长的一笑,今天来的这个嘉宾可有趣多了。



鬼小妹一个人勉强的拖着两个大大的行李箱走在坑坑洼洼的小路上,太阳晃的她睁不开眼但却完全不影响她用谴责的目光追随着前面那个人悠闲自得的背影。


“资本家!玩弄金钱!有钱了不起啊!我要是这么有钱我也让你给我搬箱子!早晚有你破产的一天。”


身后的抱怨声一点都不遮掩,白首富默默牵起嘴角,明知道她是故意出声引起自己注意偏就是不回头给她回应。这个小骗子,拎箱子还这么多话。


“何老师!客人来啦!”大华站在墙边看见了沿路而来的两个人,忙一边奔下去帮忙拿行李一边冲屋内喊了何老师一声。


等何炅放下手上的活出门的时候三个人已经进了院子,何炅上前两步和白首富拥抱问好,“我就知道是你。”


“这位是?”何炅和白首富问好过后就看见了他身后和大华并排站着,脸色红扑扑额头还带汗的鬼小妹,何炅抬头望天,虽然今天太阳是大了一点,但天气好像还不至于热的人出汗啊。


“朋友家的孩子。”白首富把人拉到自己身边给何炅介绍了一下,又从衬衫口袋里掏出手帕给她擦了擦汗。


鬼小妹僵直的站在原地享受着资本家的亲切照顾,丝毫没有刚才对着大华和何老师的活泼开朗。鬼小妹低下头错开白首富的视线,内心暗暗撇嘴,这人才是个骗子吧。一路让她自己一个人提两个行李箱过来,这会在大家面前又替她擦汗。简直不应该来参加向往的生活,戏精的诞生节目组好像更适合他。


白首富收起手帕对着鬼小妹挑了下眉,趁着何老师和大华搬箱子进屋的空档凑到鬼小妹耳边带着满满威胁的低声开口,“乖乖的啊,要不就还钱。”说完就抬脚跟上前方的何老师进了屋子。


鬼小妹站在原地面无表情的做了几个深呼吸然后在内心默默安慰自己,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毕竟她欠的钱她真的还不起啊。


“嘿!干嘛呢,进来了,快点进来了。”


鬼小妹猝不及防被人拉住了胳膊,脚下一个趔趄差点摔到在一众摄像机前,好在身旁的大华反应快扶了一把。鬼小妹抬头冲大华笑了笑,摆出自己最人畜无害的笑容不着痕迹的和大华打探了一下蘑菇屋的情况。从院子口到屋内短短几步距离鬼小妹已经靠着自己精湛的技术把情况摸了个透,做好了乖乖讨好大家的准备。


鬼小妹和大华挽着一起进了房间,鬼小妹乖乖凑到正在忙活的黄老师面前打了声招呼,小姑娘软软糯糯的长相一贯讨长辈喜欢,黄老师和何老师两个人拉着鬼小妹问东问西,好一通关心。


大华没凑进长辈的问话环节,反而是跑到了白首富身边和他一起坐着,目光追随着正在唠家常的三个人。“她好可爱啊。”


“是么?没觉得。”白首富侧过身冷冷的看了一眼大华,顺着他的脸一路看向他的右手,嗯,刚才就是这只手挽着她的?很好。


“诶!不是我说,老白你们来了是不是得干点活啊。”黄磊和何炅对视一眼,互相传递了一个眼神。


白首富撇撇嘴,这两个老狐狸一看就不安好心,他还没来得及谈谈条件那边的鬼小妹就积极地开了口,“好呀好呀,有什么我们可以做的嘛。”


白首富扶额,这小丫头这幅乖乖听话的样子是真有欺骗性,要不是他提前认识她估计也以为这就是一个听话乖巧的邻家女孩。白首富上前两步把鬼小妹从何老师和黄老师之间拉到自己身边,“你说你要干活的,一会别后悔。”


鬼小妹一副状况之外的表情看向白首富,刚才这院子她也看了一圈,并没有什么看起来很难的工作啊,不然她才不会这么乖乖答应和老师呢。


“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你不要以为所有人都和你一样切开黑好不好。”


“行,一会你自己干活啊,别找我。”


“自己干就自己干!有什么了不起的,就你这小身板我还怕你不行呢!”


何老师看了一眼正在说悄悄话的两人,原本准备等他俩说完再带出去干活的,怎么这两个人还有一直说下去的趋势呢。何炅犹豫了一下,只好强行打断了两个人的悄悄话,一手拉着一个把人拉出了屋子。


“我跟你们讲哈,昨天来的那三个呢带了点礼物,所以你们得负责善后一下。”


何老师一边解释一边把人拉到了院子里,鬼小妹顺着何老师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三只小鸡正缩在一团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


“哇!小鸡诶,这么小好可爱哦。”鬼小妹往前蹦了两步蹲在小鸡面前,女孩子天生对毛茸茸的小动物就没什么抵抗力,反观白首富倒是很嫌弃的样子往后退了些。


鬼小妹捧了只黄色的小鸡放在掌心,故意跑到白首富面前,把手抬高凑到他眼下。白首富嫌弃的往后仰了些头,鬼小妹瞧见他抗拒的动作更兴奋了一些,一手搭在白首富胳膊上借力,踮起脚来整个人往他眼下凑。


“你给我起开。”


“我不,小鸡这么可爱你怎么可以不喜欢小鸡。”


何炅站在一边看着这两个莫名其妙又自己玩了起来的人心下好笑,对上白首富抽空看过来的视线发送了一个调侃的眼神。这人虽然满脸满嘴的嫌弃却还一直紧紧地扶着鬼小妹担心她摔倒,明明就没那么讨厌小鸡却还故作洁癖。何炅哑然失笑,看着还一股脑往上凑的鬼小妹摇了摇头,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啊,毕竟虽然这两个人现在外貌看起来年龄相差不大,但实际上白首富可是个经过大风大浪的灵魂。


“快起开,不然还钱。”白首富低声说道。他虽然觉得鬼小妹自己主动往他身边凑的感觉不错,可毕竟现在在节目录制现场,身边一群架着摄像机的人,他实在不想让人家看见他如此幼稚无聊的一面,于是只好开口劝退鬼小妹。


“哦,起就起。”鬼小妹耸肩,这人实在是太无趣了、果然是老男人,和他们这些年轻人玩不到一块去。


鬼小妹捧着小鸡把它放回原位,蹲在地上仰头看何老师,“那我们需要做什么?”


“是个大活。”何老师指了指院子另一角堆着的一堆木材,“这些小鸡还没有自己的房子呢,得麻烦你们做个鸡舍。”


鬼小妹愣了下,不自觉的看向站在一边的白首富。


“看我干嘛,你不是说要自己做嘛。”


鬼小妹默默翻了个白眼,她都还没有说什么诶,自己做自己做,这么多年哪件事不是她自己做的。


“我也没说要你帮忙啊,你这人真的很烦诶。”


“何老师,你告诉我你的要求好了,我一定会努力做出来的。”


“没有要求,够它们三个住就可以了。”


“还有这边。”何炅拉着鬼小妹的手进了屋子直奔工具间,“这里是工具间,你要什么都有。”


鬼小妹环顾了一圈,发现的确有很多看起来很专业但她并不能叫上来名字的工具。嘴角不自觉的颤抖了一下,鬼小妹觉得她现在大概是给自己挖了个巨坑,然后一边喊着我好爱跳坑一边义无反顾的冲了下去。


跟在后面慢悠悠走过来的白首富也到了工具房门口,刚进门就对上鬼小妹生无可恋还有追悔莫及的眼神,白首富轻笑出声。


“呦,工具还挺全,看来我们鬼马上就能完工。”


“那就交给你俩了,一会我们仨去市场了,你俩记得在家好好干活啊。”


看着迈着欢快的小碎步离开的何老师的背影,鬼小妹对着空气虚空抓了两把,又收回手捂在脸上,放声哀嚎:“我到底为什么要来啊!”


“因为你欠钱呗。”白首富避开地上杂七杂八的工具,迈开腿矜贵的坐在了工具间唯一的一把椅子上,随手拿起架子上的《木工全书》翻看了起来。


鬼小妹看着这个好像做鸡舍和他毫无关系的男人咬了咬牙,要不是当初她一时脑子迷糊为了钱假扮撒的女儿进了幸福之家,她哪里会惹上这尊大佛,还被他以还钱为威胁被迫听他的指挥做各种事情,她堂堂骗子小神女哪至于到这种地步,这个人简直是她行骗记录中的污点。


鬼小妹踢开脚下的阻碍,走到白首富面前抽出他手里的书摊开方子掌心,自己顺势坐在了他椅子的扶手上。


“你又不做鸡舍看什么书,我看。”


身边是专属于女孩子的清新味道,和自己胳膊相触的是少女娇嫩细滑的皮肤,女孩子柔软带有洗发水香味的碎发不经意的扫过自己的侧脸颊。白首富不自觉的咳了一声,不着痕迹的往边上挪动了一点。


“我怕你的智商看不懂,所以好心帮你先看一遍。”


“用不着您。”鬼小妹照着目录找寻了一下鸡舍,仔细研究了一番最终确定了这书实在没什么用,于是又丧气的把书扔回了白首富手里。自己出了门,打算直接拿实物实验一下。


白首富站在房梁下的阴凉处,手握《木工全书》仔细的观察着正在院子里准备锯木头的鬼小妹。


鬼小妹把椅子放好,在一堆木材里挑了个自己觉得长得最好看的放在椅子上,按照目测留出了一段距离,拿起了锯子准备开工。


木头比想象中要难锯断的多,又或许是锯不够锋利,总之鬼小妹使出了全部的力气也不过是看见了一些飞舞的木屑。硬生生锯了快有十分钟才看见一道小小的口子,鬼小妹有些丧气,抬头看见阴凉处的白首富总觉得他在嘲笑自己,于是背对着白首富又重新给木板摆了个角度打算再使一下劲。


鬼小妹刚把腿抬起来准备踩在木板上,就被人拦腰抱住腾空挪了个位置。鬼小妹愣愣的看着站在刚才自己的位置的白首富,一些有些搞不懂这人又要干嘛。


“进去带个帽子,晒黑了。”


鬼小妹没动,白首富也不再理她,只熟练的选择好木板的长度开始锯木工作。男人的力气的确是比女人大一些,鬼小妹看着刚才在自己手里完全不听使唤的锯子木板此刻在白首富手里宛如小提琴和琴弓一般配合默契,甚至还有些赏心悦目。


不出一会白首富已经完成了第一块木板的裁锯工作,看鬼小妹也完全没主意的样子,只好按照自己想象的样子把剩下的木板也按规格锯好。


鬼小妹看他全部锯完了,似乎是心里已经有了打算好的鸡舍样子,于是凑上前去询问,“你要做什么样的啊。”


白首富简单给鬼小妹比划着说了一下自己的构思,两个人终于是和气的凑在一顿开始拼凑鸡舍。鬼小妹扶着两块木板让白首富可以顺利的把它们连接在一起,感受着手下的震动鬼小妹满是怨念的开口,“我自己都还没有房子我还要给鸡盖房子,我真的好惨一女的。”


白首富抬手扶了把自己笑到滑落的眼镜,又抬手揉了揉鬼小妹的头顶。


“怎么没有?幸福之家那么大不够你住?”


“够是够,可那也不是我的啊。”


“你好好听话房子就送你了。”


“哦,是么,谢谢爸爸。”鬼小妹极其敷衍地回应着白首富,虽然这人满嘴跑火车,但关键时刻还是知道安慰一下她的,这还不错。


两个人又忙活了近一个小时才把鸡舍做好,鬼小妹捧着三只小鸡小心翼翼的送进了新房,又把鸡舍放到小H面前实验了一下防狗性能之后才满足的鼓了下掌。


中午完成交代好的任务,两个人皆是满头大汗,于是只好进了屋子里避暑。主人不在只有他们两个,鬼小妹无聊的逛起了屋子,白首富默默的坐在一边顺着鬼小妹的路线把眼神跟过去。


“老白!鬼鬼!我们回来啦。”


外出采购食材的一家三口终于回来了,鬼小妹兴致勃勃的出了门去迎接。


“鸡舍做好了?”


“做好了,做得特别好。”


“你做的。”大华凑上前插入对话。


“对啊,都是我做的。”鬼小妹故意抑扬顿挫的对着屋内的房间说道。


屋内的白首富脸色未变,只拿着手中的电话似乎有什么事情着急回复。


黄磊把食材搬进厨房,按照白首富列出的菜单把食材全都准备好搬去了院子里准备炒菜做饭。


鬼小妹是第一次见这种自己用泥打造的炉子,好奇的围着黄老师直转悠,白大神靠在窗边观察了她一阵,注意到小姑娘不经意在脸上蹭到了一点炉灰轻笑出声,毛毛躁躁的。


“很不错的小姑娘。”何老师把手里的茶递给白首富,和他一起站在窗边看院子里忙活着的三个人。


白大神低头品了一口茶,漫不经心地回道:“嗯,还行吧。”


何炅嗤笑一声,“你要是把你语气里的宠溺收一收的话我大概还能相信你的话。”


白首富低头轻笑,“收不了了,溢出来了。”


何炅一副嫌弃的神色抬手推了下白首富的肩,“够了啊,咱岁数这么大就别搞这些腻歪的了呗。”


院子里是为晚饭忙碌的三人,屋内窗边是安静进行着男人间对话的两人,白首富偶尔抬头对上鬼小妹望过来的眼神,不自觉的加深了一些笑意。这样安静无争的生活,以及和她在一起,大概就是向往的生活了。


忙了两个多小时,鬼小妹和帮厨大华被馋的快要口水淹掉整个院子的时候所有的菜终于上了桌。几个人排排坐下,何炅掏出白首富来时带来的红酒,给每个人倒了一些。虽然白首富一贯不怎么喜欢吃酸的,可不知是黄老师厨艺太过精湛还是鬼小妹坐在身旁吃的太过津津有味,反正白首富今天是不是吃的略多的了一些,也自然没注意到身边的鬼小妹趁着自己不注意喝了好几杯酒。


吃过饭几个人围在桌边聊了些家常,白首富和黄老师凑到一起谈论的都是一些有深度又有难度的话题,两眼一抹黑的鬼小妹只好跑到一边找大华一起玩。


“哇你好厉害啊。”

“你小提琴拉得好好啊。”

“你唱歌好好听啊。”


三米外的小姑娘不停的叽叽喳喳,白首富偶尔瞥过去一个眼神见两人玩得正开心也没去打扰,自己依旧和黄老师聊着生意场上的那些事情。


“真的要教教我么?”


白首富回头,只见刚才还保持友好距离的两个人此刻已经进行了肢体接触,眼看着接下来大概距离还要缩短一些,白首富骤然停下话头,起身把鬼小妹拉回了自己身边。


“干嘛啦!我要学小提琴诶。”


“想学回去给你找老师天天学,不学你给我等着的。”


鬼小妹撇撇嘴不敢再说什么,毕竟这个人说什么就真的能做到,她可不想真的要天天去上小提琴课。


聊到深夜众人才散去,鬼小妹单独住在一个小屋。


白首富睡到半夜迷迷糊糊的鬼小妹在屋外叫自己的名字,心下不免有些担心,忙小心翼翼得不吵醒身边的人起了身。


“怎么了?”刚出房门就看见鬼小妹正委屈巴巴地蹲在门口,听见他的声音立刻抬起了头,眼眶瞬间就红了一圈。


白首富上前两步站在她身前,又轻声叫了声她的名字。


“我好可怜啊呜呜呜。”小姑娘不由分说就开始哭,白首富回头望了眼紧关的房门,担心鬼小妹的声音吵醒睡觉的几个人,低下头轻声哄她,“鬼鬼乖,我们去客厅好不好。”


“那你抱我。”蹲在地上的小姑娘举高了双臂,委屈的神色配上红红的眼圈和脸颊边还未褪下去的泪水,酸的白首富心里软的一塌糊涂,哪还有什么高冷形象,忙把人拉到自己怀里带进了客厅。


“怎么了嗯?我们鬼鬼。”


“白首富太坏了,他不让我走,让我还钱,我还不起啊呜呜呜。”


白首富无语扶额,这丫头趁自己不注意到底喝了多少,醉成这个样子。


“我真的还不起呜呜呜,他还欺负我。”


“哪里欺负你了啊?”白首富尽可能的放轻声音,不吓到怀里正在耍酒疯的人。


“哪都欺负我,让我陪他上班,陪他逛街,陪他上节目,呜呜呜我好累啊,我真的好累哦,你看看我的腿,和他一起都走细了,我好惨啊。”


白首富按着小醉鬼的要求将手附在她腿上,白嫩的小腿抚摸起来比想象中更加娇嫩,白首富忙抬起另一只手按住鬼小妹的手,这大晚上的怎么这么撩人。


“他不是欺负你,他是喜欢你。”


“喜欢我?”鬼小妹顿了一下打了个嗝,“他怎么可能喜欢我,他是首富我是骗子,骗子诶!你懂么。”


“我懂,可他就是喜欢你啊,一定是因为你这小骗子太厉害了,把他的心都骗走了。”


“你撒谎。”


“那你现在做的事你明早还记得住么?”


“记得,嗝,记得住。”


“那等你明早清醒了自己问他,好不好。”


白首富终于把怀里的醉鬼哄睡着之后已经凌晨四点,白首富一个人出了屋子坐在院子里看日出。


命运给了我一次重生的机会,我迷茫,我失落,我懊悔,直到新的生命中出现你,我才开始感激。


八点多钟众人陆陆续续起了床,黄老师给大家冲了些米稀填肚子,又拉着白首富和鬼小妹按照导演组的抵债要求掰了一上午玉米才放两个人离开。


“诶,你说你这来了一趟什么礼物都没给我们带。”何老师看着收拾行李的两人打趣到。


“你别说,我还真带了。”白大神拿过一边的手机打开微信确认了一条消息,“马上就到。”


“什么呀,神神秘秘的。”


“一会你就知道了。”


何老师和大华把两个人送上了车,刚走出没几步就又被人叫住了。


“是蘑菇屋嘛。”


“对的我们是。”何炅一脸疑惑的看着身后的陌生人。


“是就好,这个是白首富送给你们的礼物。”


何炅牵着手中的两只羊满脸疑惑,怪不得刚才这人神神秘秘的,这礼物送的也太别致了些。


坐上车准备回家的两人坐在后座相对无言,鬼小妹昨晚喝的有点多今天起床的时候还有些头痛,此刻看着身边有些奇怪的白首富总觉得自己昨晚错过了什么。


白首富看身边的人这一路都没什么反应,并且还一副疑惑的神色,就知道这人是把昨晚的事都忘了个干净,于是主动开了口,“你没什么想问我的么?”


“嗯?我需要问点什么么?”鬼小妹迷迷糊糊的对上白首富的视线。


白首富轻笑一声,“那我问你好了。”


“我很有钱的,请问,这位骗子小姐做好骗我一辈子的准备了么?”




评论(56)
热度(5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粒奶糖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