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奶糖__

没事早点睡

【魄魄】向往的生活 甄白x鬼夫人

[糖云联合出品] 不同鬼白组合入主蘑菇屋。9:28准时上线

每季四集,奶糖云云轮流日更, @魄魄云釀 每集独立篇章,偶尔会有狗血三角恋情,欢迎追剧!!!欢迎读者(观众)给我们主持人写信,最后一集会有念信时间。 

角色背景私设/OOC预警/勿上升KY

关于甄白和鬼夫人的故事点这里镜中人   番外
第四集「岁月悠悠 我会一直握住你的手」

“哎呦!”大华瘫在院子里的椅子上长叹一口气。为什么蘑菇屋没有单身女性来做客呢?这明明是向往的生活又不是我们恋爱吧,为什么感觉来的客人都是来谈恋爱的呢。


何老师用手肘怼了下身边的黄磊,示意他向大华看去。两个老狐狸交换了一下眼神,笑的满脸调侃。


黄老师望向远方,故作腔调的开口:“又到了春天啊。”


大华望了眼远处的田野,想起自己每天拼了命去掰的玉米,刚想反驳黄老师现在已经到了秋天,屋里的电话就响了起来。大华从椅子上一跃而起奔进了屋子,只要我大华不放弃早晚会有一个单身女性来做客的。何老师在身后看着毛毛躁躁的大华,无奈的笑了笑又开口提醒他慢一点,小心一些。话音没落,奔跑的背影已经一个趔趄跌进了屋里。


“喂,是蘑菇屋么?”电话那头是个声音软糯甜美的女孩子,大华的嘴角瞬间勾起,满满欢喜的回应着,“是是是,你有什么需要的么。”


“我想吃炸酱面,板栗鸡。”


“好的,没问题哦。”大华不自觉的学着电话那头可爱的口音,逗得对面的人笑个不停。


“我还有个问题可以么?你们几个人啊。”大华小心翼翼的提问,如果这次还是两个人那估计他就又没什么希望了,毕竟这些人全都是趁着上节目来公费谈恋爱的。


电话那头顿了一下,似乎是在思考怎么说,“我们这边,三个人,两女一男。”


“好好好,快点过来哟你们。”大华挂了电话就冲进院子大声和黄磊和何炅宣布了今天来的客人中有两个女孩子的消息,然后整个人兴奋的开始砍柴。何炅被他逗的笑趴在桌子上,虽然总觉得节目组应该不会这么好心专门给大华请个女嘉宾,但还是保持着一副看好戏的态度没有点醒处于极度兴奋状态中的大华。


几个人为了还债在客人来之前先到玉米地里忙活了一上午,黄老师把最后一筐玉米放上车,看了眼已经爬到正中间的太阳,摸了把汗抱怨道:“这苦力怎么还不来啊。”


“何老师!”


“诶,说曹操曹操到。”何炅冲着黄老师下了笑,顺着声音望向不远处的小路边站着的两个人。


“黄老师,何老师。”


“哎呦,宝贝。”


何炅站在原地张开双臂准备迎接即将扑进怀里的人,却被跟着过来的男人从中间拦下,打断了这场师徒会面。“干嘛,小白你现在连我的醋都吃了?”何炅故意做了个不满的表情,双手抱臂瞪向甄白。


“不是不是,那我哪敢啊,她这身体原因需要注意。”甄白一边和何老师解释着情况一边绕到另一侧和黄老师打了个招呼。


“这是?你们认识的?”大华从电动车上下来凑到几个人跟前打了声招呼。虽然来做客的客人每一个好像都认识何老师,但和黄老师这么熟悉的好像还真不多。


“这是我学生。”黄磊把甄白拉到眼前,拍了拍他的肩。


“那这是我学生。”何炅不甘示弱,和鬼夫人挽着手满脸骄傲地介绍着。


“那,这是你们介绍的?”大华语气泛酸,都做了一季节目了,这两位怎么不给自己也介绍一个。黄磊被大华羡慕的眼神逗的笑个不停,抬手搭上大华的肩,“这真不是,人家是带着女朋友上的大学。”


“哇哦,早恋哦。”大华眼神放光,明明白白写着我要八卦几个字。


甄白勾唇一笑,把鬼夫人从何老师怀里抢回来搂进自己怀里,“怎么可以说是早恋呢,也就是命中注定吧。”


何炅被甄白腻歪的语气搞的满身鸡皮疙瘩,对着镜头翻了个无语的白眼,这人真的是,自从认识他到现在六年,没有一刻停止过秀恩爱。


寒暄过后,甄白帮着大华做了收尾工作,把玉米放进车里由大华先骑车运了回去,剩下四个人慢悠悠的沿着田间小路一路逛回了蘑菇屋。


何老师和鬼夫人走在前面,轻声地交谈着。“最近工作还好?”


“辞职了,在家里做一些简单的书面翻译什么的。”


“嗯?为什么呀?”何炅有些惊讶,鬼夫人上一份工作是个不错的选择,轻松又是她喜欢的专业,明明当初入职的时候还请他吃饭来着呢。


鬼夫人抿唇一笑,有些羞涩又无法掩盖面上的欣喜与幸福,抓起何炅的手覆在自己的小腹上,“您的干女儿不让我太累。”


何炅瞬间轻呼出声,有些惊喜又不可置信的看了眼鬼夫人的肚子。“不是前不久才说要备孕的么?这么快。”


鬼夫人低头轻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见一直跟在后面的甄白得意洋洋的开了口,“哎,太优秀就是没办法。”


“臭小子你就得瑟吧。”


“师傅你打我干嘛呀,您更厉害还不行么。”


“对了鬼鬼,家里有鸡有羊,炖了给你补身子吧。”


“啊?这么血腥嘛。”


“别听他的,那都是前两天来的客人送的礼物。”


四个人一路笑闹着进了院子,大华早已经完成了玉米的卸货工作。几个人走进院子的时候只见大华站在院子中央摆好了能展现自己男性美的姿势正努力的劈着柴火。


“行了行了,大华,今天来的这人家都结婚注册了,你没有一争高下的机会了。”大华把斧子放在一边,一脸满怀希望的凑到鬼夫人面前,“你刚才不是说两女一男?另一个,嗯?”


“另一个在我媳妇肚子里呢。”甄白上前一步插进两个人中间,把两个人之间的距离隔开了一些。


“这里?有小宝宝?哇!”大华倒是没在意甄白的态度,反而哥俩好的搭住他的肩,一脸好奇的望向鬼夫人的肚子。“完全看不出来诶!他多大了?”


“三个月,我马上就要当爸爸了。”


“三个月,那你还要等半年啊。”大华一脸认真的看向甄白。


“半年很快好么!你不懂。”


鬼夫人对甄白到哪都想显摆一圈的态度不忍直视,忙从两个幼稚男人的对话中抽身而出进了屋子想着帮何老师做点什么。


“哎呦哎呦,你可放下吧。”何老师一转头就看见鬼夫人正要拿起一把菜刀帮忙切菜,连忙上前阻止了她。“你要是一不小心划伤了,外面那个能和我拼命。”


鬼夫人跺了跺脚,“那您给我找点事做啊,我这样也太没意思了。”


“成。”何炅环视了一圈,还真没发现这屋子里有什么可以做的。想了一会突然一拍手,“想吃草莓不喽?”


“想。”鬼夫人重重的点了点头。怀孕以来她食欲大增,这时候只是听见草莓两个字都觉得嘴里已经有了草莓酸甜清香的味道,没忍住咽了口口水。


“你等着啊,我给你找个小篮子你和小白去摘点草莓。”


“就在那边,你俩摘点够吃就回来哈。”鬼夫人乖巧的点了点头,拉着院子里还在和大华比谁劈柴更帅的甄白顺着何老师指的方向去了草莓地。


“白白,我们俩比赛好不好啊。”


“可拉倒吧,我什么时候赢过你。”


甄白小心翼翼的扶着鬼夫人进了草莓园。


“你也是赢过我一次的。”甄白一看鬼夫人那副嘚瑟的小表情就知道这人又是要玩些什么小套路,但还是乖乖的配合着问了句哪一次。


“就是谈恋爱这一次呗,你找的女朋友可太好了。”鬼夫人撇了撇嘴,一副自己真的是输了的委屈样子,惹的甄白没忍住抬手捏了下她的脸颊。“这个我真没办法反驳,毕竟我老婆全世界最好。”


鬼夫人对甄白配合的态度异常满意,把自己刚摘下来的草莓吹了吹送进了甄白的嘴里,然后眼巴巴的看向他,“甜不甜?”


回答鬼夫人的是一个温柔的轻吻,浅尝辄止后又立即退开,甄白低着头,两个人鼻尖相触,呼吸交缠。


“摄像机诶。”鬼夫人看了眼身后不远处的工作人员,不好意思的钻进了甄白的怀里。甄白到是不甚在意的样子,“合法的亲一下怎么了。”如果忽略他突然爆红的耳垂和不安的望向摄影机的眼神的话,大概这不在意的态度还算是有一些说服力。


两个人在草莓园忙活了快一个小时,才满足的拎着一篮子新鲜娇嫩的草莓回了蘑菇屋。甄白因为出了些汗不大舒服回房间去换衣服。鬼夫人小心翼翼的蹲在院子里的水池前打算把草莓先清洗出来。刚把草莓倒出来放进水果盘里,还没来得及放水,鬼夫人就被换完衣服出来的甄白给挪到了一边。


“小祖宗诶,这水这么凉,我洗。”


“没关系啦,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不行,乖,在边上看着我就行了。”


鬼夫人无奈的嘟嘟嘴,知道这人怎么说都不会听,只好真的蹲在一边看甄白洗草莓。把草莓洗好后,甄白连人带草莓端进了屋子里,千叮咛万嘱咐的让何老师看着点不省心的小迷糊,自己才又和大华一起出了门,去帮忙掰玉米来还自己点菜造成的债务。


两个人忙活到日落,踏着最后一点光亮进了院子,洗漱过后正好黄磊那边完成了今日晚餐,几个人拖着饿到叫个不停的肚子入了席。


“鬼鬼不觉得恶心哈。”黄老师看了眼吃的正开心的鬼夫人,关切地问了一句。


“不恶心不恶心,我胃口特别好,胖了七八斤了。”鬼夫人一脸满足,她肚子里的小宝贝是真的很听话,她完全没有孕吐的反应,一点都不受罪。


“那真好,我老婆那时候孕吐特别严重,真的看着都特别难受。”


“诶,小白,你做好准备了么?”何老师原本只是一句调侃,想看看甄白的态度。谁知道原本吃的正开心的甄白闻言放下了碗筷,长叹一口气。


“我真的想了太多了,生孩子这件事太难太恐怖了。”一旁的鬼夫人伸手握住甄白的手,冲他轻轻笑了一下。


“养孩子也难啊,管的严了怕她叛逆,管的松了怕她学坏。小孩子其实很敏感的。”甄白无奈一笑。鬼夫人晃了晃两人交握着的手,知道他是想到了他过去不开心的童年,也跟着有些不开心起来。


黄磊抬起酒杯抿了一口,“不要想那么多,你做的好孩子自然好。以后太遥远的那些事你现在担心也没有用,孩子自然有孩子的人生,我们没办法做决定。”


“是这样。”何炅点头附和。“世上的情有那么多种,唯有亲情是从一开始就注定了离别。”


“对呗。”黄老师笑了下,“这以后女儿还要结婚呢,我现在想想都觉得受不了。”


气氛有些伤感,鬼夫人勾起个笑容,故意活跃了一下氛围。“哎哎哎,你们想太远了啊,万一我这是儿子呢。”


一旁原本稍微有一些伤感的甄白被鬼夫人这一句话勾的差点掉下眼泪来。“媳妇,儿子也有可能被人娶走啊,你还是不要太乐观。”饭桌上的几个人被甄白这一句话逗的大笑出声,何炅趁机转换了话题,几个人笑着结束了晚餐。


吃过饭鬼夫人先洗了个澡就早早的钻进了被窝,她原本就挺爱睡觉,怀了宝宝之后更是嗜睡。甄白进了屋子替鬼夫人掖好被角又出了卧室进了客厅。


夜色渐深,客厅里两个男人的对话还在继续。


“师傅,你说要是多多谈恋爱了,你能接受么。”


“接受我当然不能接受,她几岁谈恋爱我肯定都不能接受。但我不会阻止她,谈恋爱也好结婚也好这些都是她的权利她的自由。”


“我知道,但是吧。”甄白叹了口气,声音又压低了一些。“知道我媳妇怀孕的那天,我那天其实想了一下,如果真的是个女儿,我可能没办法亲手把她交给另一个人。”


“无论那个人对我女儿多好,在我心里肯定都是不够的。”甄白无奈一笑,似乎也觉得自己杞人忧天的态度有些好笑。


“你别太想不开,你想想你媳妇说的,没准是个儿子呢。”


甄白点点头,“也是。”


“小白,孩子生来就是注定要和你离别的。等你六七十岁,每天的生活就是下棋遛鸟的时候,真正还能陪着你的其实只有鬼鬼。”

......


房门被人轻轻推开,甄白关掉床头的小夜灯上了床,避开肚子小心翼翼的把人搂进自己怀里。鬼夫人半梦半醒间在他怀里寻了个舒服的位置,正要沉沉睡去得时候,耳边有熟悉的声音传来。


“鬼鬼,无论多久我都会一直牵着你的手不放的。”


「所有故事都会有结局——第一季收官」


因为鬼夫人身子突然不适的缘故,一大早上甄白就带着人匆忙的走了。


何炅起床的时候楼下早就没了人,黄老师破天荒的没有冲米稀而是煮了锅饺子,香气诱的小H围着桌子直转悠。


何炅把小H抱进怀里,低声教育着。


“黄老师,今天怎么有饺子吃?”起床洗漱好的大华看见桌子上的饺子顿时眼睛发光。


“上车饺子下车面嘛。”


“哎呦,不要这么伤感。”何老师抿了下嘴,眼眶有些发红,紧接着又自己笑了出来。“你说就一个综艺还把我给搞哭了。”


大华忙上前给何老师擦了擦眼泪,三个人也没了吃饭的心情,凑在一起看这几期节目嘉宾留下的照片和日记回顾这一季。


“你看这个,白患者他们仨的还有三只小鸡。”


黄磊接过照片,“哎,不得不相信有些人就是上天派来拯救你的,他们会给你了无生趣或是灰暗的生活带来光亮,带你走出那些伤心。”


“其实那些伤心我们也不是全都忘记了,只是怀着那些记忆重拾信心开始了一段新的生活,每一段记忆都是上天的馈赠。”


日记翻了一页,是鬼小妹的留言,还有旁边画着的她和白首富的简笔画小人。


「来到向往的生活是真的很开心,因为很多原因我没能成为一个对这个社会有贡献的人,这是我的错。可我遇见了他,他用看似不讲道理的方式给我讲着人生最重要的道理,那些掩藏在嫌弃背后的关心我全都知道,我何德何能遇见他,他是个很好的人,我也会因为他成为更好的我自己。」


何炅悄悄地抹了把眼泪,对着摄像机展露了一个欣慰的笑容。世界就是这样,你给他什么他就会回报给你什么,不要以为我们总是一味的在付出,那些你所给出的真心总会在某一天收到回报。


“哎,你说MG航空有鬼维修和白空少这两个人在天天不得老热闹了啊。”黄磊笑了笑,想到那两个小孩天天吵吵嚷嚷的样子,天生就是一对小冤家,明明爱着对方却不敢开口,还要用幼稚又拙劣的手段去试探对方,殊不知在成年人的世界里,能被你试探到的都是心甘情愿入你圈套的痴情人罢了。


“哎,鸥空姐生了,昨天。”何炅从导演组那里拿过了自己的手机给黄磊和大华看了眼魏高管的朋友圈,是个小少爷,小小的粉团子锁在襁褓中,怀揣着父母满腔的爱意与期待带着无上的勇敢来到这世界准备闯荡探险。


“鬼夫人这一回去也是要好好养胎了。”


“小白昨晚还问了我好几个安胎的汤水的做法。”黄磊笑着摇了摇头,明明在自己眼里还是孩子一样的人,一转眼已经要拥有自己的孩子了。


何炅抬起手架在黄磊和大华肩上,三个人望着远处的田野晃了晃身体。属于这个村庄的向往的生活或许要告一段落了,但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在他们所爱的人身边,过着属于他们自己的向往的生活。



第一季收官 感谢赞助商金主爸爸

撒爸猴菇米稀

鸥美人葵花油

更新牌热水器

勋花抖音app

oppo 89s

Here we go CX-5

魏窗帘床上用品四件套

“宫”洗面奶 代言人 蓉宫女

超好吃一粒奶糖

云酿牌狗粮

张高级装高级红酒

一号螺丝专卖店

糖云婴幼儿产品


感谢追剧的各位小宝贝 我们下一季再见

(给卑微奶糖一个评论好么😢





评论(64)
热度(43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粒奶糖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