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奶糖__

没事早点睡

【魄魄】镜中人 ⑥ 鬼夫人x甄白

*ooc预警

*明侦拉郎 /鬼夫人x甄白/短篇

*人物设定不完全依托于明侦

*故事背景为恐怖童谣之前

*勿上升勿出圈勿ky

 

前文指路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或许是少年的怀抱过于温暖也可能是宽阔的肩膀足够给人安全感,鬼夫人在甄白一声声的安抚下逐渐平稳了自己的情绪,抽噎着断断续续的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讲给甄白听。


甄白双手还是不停的轻拍着鬼夫人的背部,脸却转向了一旁不敢看她一眼,他怕自己现在看她一眼就会忍不住,闪闪亮亮的橘子糖被变成了皱巴巴的橘子皮,他会忍不住对做这样事情的人动手。


“我...我会死么。”


小姑娘声音软软尾音还带着明显的颤抖,甄白咬着后槽牙才迫使自己冷静下来。


“不会,别怕啊。”


明明已经气到想冲到1920解决那个占了别人遗产还想对别人动手的甄公爵,却还要装作语气轻松的安抚着面前的小姑娘。


“我们先处理一下身上的伤口好不好。”


少女娇嫩的肌肤,光滑紧致的小腿,莹白的皮肤在自己面前晃啊晃,甄白却觉得一点旖旎的气氛都没有,她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一堆,手上和胳膊上看起来是被尖锐的东西扎伤的,大腿根部竟然还有一道很深的刀口。


“他划得?他.....他......”


甄白“他”了半天却没能说出下一句话,伤口深的皮肉外翻,他看着都觉得疼痛难忍,面前娇娇软软的小姑娘当时到底该多害怕啊。


“嗯。”小姑娘声音里又带上了哭腔


“他说这样,我就没办法逃跑了。”


腿上突然传来的热气使鬼夫人微微颤抖了一下,低下头就看见少年正对着自己的伤口呼气,一边轻轻吹气一边还安慰着自己“鬼鬼乖,不疼了哦。”


鬼夫人脸上一闪而过羞愧的神色,她没想到甄白会对她这么好,一想到自己处心积虑的算计着,怕身上的伤口太小不足以引起他的同情还狠心给自己添了道伤口。内心一股说不明的情绪在蔓延。


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处理完身上的伤口,甄白又叫了外卖盯着鬼夫人吃完才总算是稍微安了些心。


“睡一觉休息一下吧,睡醒我和你回1920。”


“你要怎么做?”


“你别管了,先好好睡一觉,嗯?”


甄白把鬼夫人抱着放到床上盖上被子自己又转身去了洗手间,想取个湿毛巾给她擦擦脸,脸上都是哭的泪痕,看起来可怜的不行。


看到靠在床边的兔子鬼夫人有一瞬间的惊讶,想象着一向喜欢装酷的甄白晚上抱着这只兔子睡觉的样子就有些想笑。


甄白拿了毛巾回来轻柔细心的替鬼夫人擦着脸,感受到甄白的温柔鬼夫人内心有些纠结。其实她来找甄白帮忙也是经过了很多考虑的,她自己想要对甄公爵动手有些困难,只好找一个动起手来比自己方便的人帮忙,想了一圈还是异时空的甄白最方便,而且她以前偷偷来的那几次有发现甄白家里到处都是随手可见的犯罪心理和推理小说,简单的两次见面她就看出来了,或许是家庭的缘故,甄白的阴暗面特别好激发。


“别担心了,睡醒之后我什么都能替你解决。”


甄白看着鬼夫人愣神的脸还以为她是在担心该怎么面对甄公爵,有些心疼。


“白白,你真好。”


鬼夫人直视着甄白认真的说出这句话。你真的很好,仅仅几次来往就会这样帮我,等你帮我解决了甄公爵,我就送你回2019,没人会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也会保护你的。鬼夫人在内心暗暗决定。


被这么真挚直白的视线一盯,甄白有些不自在地转移了目光,抬手摸了摸后颈,装作语气轻松的开口:“我难道不是一向都这么好嘛。”说完自己又觉得好像有些尴尬,抬手捏住鬼夫人的鼻子轻轻晃了下。


“我们尊贵的夫人现在只要睡觉就好了,等你拿到遗产再包养我就好了。”


“什么是包养啊。”


“就是...哎呀,就是请我吃饭的意思。”


甄白面色微红强硬的解释着,鬼夫人原本忧心忡忡被他这么一逗弄也放松了一点。他能杀掉甄公爵最好,没成功的话自己再动手也可以。


趁着鬼夫人情绪渐好,甄白问了古堡的一些情况和鬼夫人这几天观察到的甄公爵的习惯,又把人哄睡着之后,甄白一转身出了卧室,拿起手机一遍搜索一遍记录了些什么。




鬼夫人微微哼唧了一声,睁开眼睛就看到坐在自己不远处的甄白的背影,一瞬间有些莫名的安心。


甄白回头看着刚睡醒还有些懵的鬼夫人,整张脸写满了状况外,这幅毫无防备的样子实在是可爱。


“醒了?换好衣服我们回去了,也快到时间了。”


“好。”


刚换好衣服的鬼夫人一打开卧室的门就看到甄白穿着邮差的衣服站在客厅,这件衣服对他来说真的很合适,一换上这个衣服他整个人就变得有些痞气得帅,却不惹人讨厌。


甄白上前拉住了鬼夫人的手,扶着她把她带到镜子前,鬼夫人抬手触上镜子,在短暂的失去意识的前一秒,她听见甄白有些兴奋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王子要去打败恶龙了,做好准备了么,我的公主。”




不知道是不是第二次穿越的缘故,这一次甄白倒是没再陷入那么长时间的迷茫,只是有一小下的失神,紧接着就出现在了鬼夫人的卧室。第三次进入这个屋子,好像没有任何变化。


扶着鬼夫人到卧室后面的小屋子里换了一套新的衣服,两个人坐在床上等着魏管家的到来。


“夫人,早餐已经准备好了。”


走廊传来魏管家的声音,两个人对视了一眼,甄白用眼神安抚着明显有些紧张的鬼夫人。


“好,我换个衣服就下来。”


听见魏管家下楼的声音,鬼夫人颤抖着抓住了甄白的双手,这一刻她才有些害怕,害怕甄白杀不掉甄公爵,又怕甄白杀得掉甄公爵。


“没事,去吧。一切都按照你平常来就好,不要担心我,我本来就不是这里的人啊,当作没有我就好。”


感受到鬼夫人的颤抖,甄白把人拉进自己怀里轻拍了两下。


“下去吧,别让他们等急了。”


鬼夫人松开甄白的手,步子犹豫着走到门口,开门的瞬间又没忍住的回过头看了一眼他。


少年靠在床上,整个人看起来轻松的不得了,看到她回头还微微一笑用口型说着:“去吧,别怕。”鬼夫人被他轻松的态度影响,也稍微放松了一点。关上门端起自己往日的态度,努力自然的下了楼。


鬼夫人下了楼,却没想到餐厅里坐着一群人。看到这么多人鬼夫人表情有一瞬间的僵硬,这么多人甄白肯定没办法动手了。有些遗憾也有些担心他被发现,又怕自己露出破绽给他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于是赶紧低头调整了一下情绪。


听见隔壁房间也传来开门关门的声音,甄白透过门缝瞄了一眼,只看到一个陌生的男人下了楼,不是他见过的魏管家,又住在二楼,应该是甄公爵无误。


听他的脚步声应该已经下了楼,甄白趁着大家都在吃早饭的时间悄悄出了门,小心翼翼的躲进了甄公爵的书房。


原本听鬼夫人说他的书房一向都是上锁的,他以为还要费一番力气才能进来,没想到甄公爵今天是觉得大家都在楼下所以比较安全还是怎样并没有上锁,他进来的轻而易举,计划的第一步进展的很顺利。


甄白躲在书架的角落里,等待着甄公爵的出现。好不容易等来了甄公爵他还没来得及动手其他的人就接二连三的进来了好几个,甄白冷眼看着这些人的小动作,看来这个甄公爵还真是不讨人喜欢啊,这么多人想杀他。甄白不屑的瞄了一眼坐在桌子前的甄公爵,真是死也活该。


听见隔壁房间传来鬼夫人进门的声音,甄白就知道该到了自己行动的时候了,自己交代给鬼夫人唯一的一件事情就是把古堡里的人按排好该做的事情确保不会有人上楼再回到房间。


甄公爵觉得今天有些异样,这些人一个个的都心怀鬼胎还以为他看不出来,他摸了摸后颈,总觉得今天有人在看自己呢。身后的书架突然传来细碎的声响,还没来得及回头余光中就出现了一片蓝色的衣角,紧接着头上就遭受到了重击,甄公爵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秒,看到的是一个完全陌生带着笑意的脸,他到死也想不到,小心的防范了所有人却没办法防范原本就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


把失去意识的甄公爵放倒在地上,又拿起之前被送进来的咖啡和自己口袋里的方糖,小心翼翼的伪装好现场。其实这些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但他要做的是洗脱掉鬼夫人的嫌疑。他要让她干干净净的安稳活下去。


做好一切甄白又小心翼翼回到了鬼夫人的房间。


“没事吧,成功了么。”


“当然,M城最帅的杀手诞生了。”他又做了自己特别喜欢的那个动作,两只并拢凑到眉尾再微微抬起。



细细检查了甄白一番确定他没有受什么伤,鬼夫人才觉得自己悬了一天的心是真正的落了下来。想到自己探查到的那些秘密,原本就该属于自己的一切,很可能是被人故意害死的亲生父母,和过去十六年受过的委屈,这一刻终于结束了,鬼夫人心下一松的同时眼泪不自觉的就流了出来。


面前的女孩子哭得梨花带雨,面上却又带着解脱的笑容,甄白看着这样的鬼夫人除了心疼还是心疼。女孩子受过的委屈他只从只言片语中当然没办法感同身受,想到她真切的体会过那些委屈,欺辱,甄白就恨不得自己再早些认识她,保护好她不受到任何伤害。


“先别说这些了,我先送你回去。”


鬼夫人拉住甄白的手,一心想把他先送回去,毕竟留在这里真的不是很安全,她很怕甄白会被其他的人发现,这样的话她很可能会保护不了他。


“不用急,还要好一会他们才会发现甄公爵已经死了。”


“剩下的事情你能处理么。”


“有事也别怕,随时都可以来找我。”


甄白顺着她的力道走向镜子,却还不忘关心她接下来的事情,怕她会害怕,会处理不了。


“没事,我都行。”


随意回应着甄白的担心,鬼夫人抬手摸上镜子。要快点,她现在一心都是赶快把甄白送走免得被人发现,已经没有心思去关心身后少年有些失落的脸色。




把人送回到2019,等甄白回了神鬼夫人匆匆转身就想离开,却被身后的人抓住了手。


“怎么了,我得赶紧回去。”


“我说了,他们一时半会不会发现出了事。”


甄白脸色有些冷,看着面前的鬼夫人,看着她急切的神情突然觉得有些憋闷。


“接近我,对我好,只是为了让我帮你完成这件事情是么。”


“这次回去你就再也不会来了是么。”


“我对你来说,就是工具对么。”


虽是疑问句却句句笃定,甄白情绪有些激动,看着她转身要走,甄白突然觉得自己大概又一次的要被抛弃了。


甄白向前一步,鬼夫人就微微的向后挪动一下,最后被他攥着手挤到墙角,身后是硬邦邦的墙壁,面前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愤怒的甄白,鬼夫人犹豫了一瞬,开口对甄白解释。


“来到这里和遇到你大概都是奇迹,你说我对你好,可我觉得一直以来都是你对我好,我的确是利用了你的能力替我解决了麻烦,但我们认识以来的一切事情我都是随着我的心意所做的,我们本来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停留过你知道的,我们没办法在对方的世界长久地停留不是么,而且我现在可以过来,但这份能力到底什么时候会消失谁也不知道不是么。”


攥着自己的手松了力道,面前的男孩子眼眶发红,死死的咬着后槽牙不让自己哭出来。鬼夫人掰开他攥着自己的手,抬手搂住他的腰,埋进他的怀里。


“白白,其实你心里明白的,我们根本就不会属于彼此,我又有什么资格抛弃你呢。”


“你别走好不好,在这里我可以照顾你的。”


少年好像终于还是放下了自己的骄傲,屈服于自己内心柔软的情感,双手环住女孩瘦弱的肩膀,把头埋在她的肩窝,低声请求着。


 感觉到自己肩上传来的湿意和少年哽咽的请求,鬼夫人突然发现只有这么短短的几次见面,两个人却陪着彼此做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在他们都没注意到的时候不一样的情愫在心中蔓延,终于,在他低声哽咽的这一刻,疯长的藤蔓狠狠的扼住了自己的心脏,可她知道,这份感情是不应该的,甚至这次相遇都是不应该的,他们,是交错时空里偶然遇到的人,就注定要分离。

从甄白怀里抬起头,看着他哭得通红的双眼和眼里的不舍与请求,鬼夫人抬手捧住他的脸,微微踮脚将双唇重重与甄白贴合。

还没来得及品尝女孩子双唇的清甜,就有苦涩的泪水流进了嘴里,甄白搂住她的腰加深了这个充满眼泪味道的亲吻。

当这个吻结束,一切都会结束。正因为知道这个吻的含义,两个人都用尽了力气想给彼此留下些什么。

感受到鬼夫人的后退,甄白却难以放手,一边看着她睁开眼睛松开放在自己脸上的双手,一边不停地摇头,如果恳求可以让她留下的话。

“白白,我回去做公主啦。你要好好的,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读书,照顾好我的兔子。”

她指了指阳台的窗子。

“也照顾好我的星星啊。要记得我,不要和别的女孩子一起去游乐场,知道嘛。”

鬼夫人不想让离别过于难看,眼泪流着却还努力的笑着,乱七八糟的叮嘱着,她知道自己有点自私,可是她就是想让甄白以后都记得自己,最好是永远忘不掉。

因为,我会一直记得你啊,我的英雄。

转身离开之前的最后,鬼夫人微微张口却没发出声音,甄白透过眼泪看见她说:

“谢谢你,我爱你。”





第五天。

 
宿醉后的甄白被阳光晃醒,才发现自己昨晚忘记了拉窗帘。轻揉了一下因为喝太多而发沉的头,甄白起身洗漱。 
 
刚走进教室就被甄刘几个拉到一边接受了一番莫名的嘲笑。 
 
“我女朋友走了,我好难过。” 
 
“我就认真的亲过一次,才亲过一次。” 
 
“抛弃我走了,还不让我和别人去游乐场,怎么这么坏啊。” 
 
“她就是不喜欢我,都是骗我的。” 
 
“操!我好难受啊,我还担心她。” 
 
看这几个人惟妙惟肖地模仿自己,甄白面色难看,推开众人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把头埋进胳膊里,不想听后面的人开他玩笑。 
 
甄刘却非要凑上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诶,我说哥,你连女朋友都没有,这怎么喝多了还上演失恋戏码呢。” 
 
接着就是几个人毫不掩饰的笑声,甄白却头也不抬,遮住自己失落的双眼。 
 
你看,我曾遇见你,我该怎样证明呢。 
 
每天起床的那一刻我自己也会怀疑,那些拥抱,亲吻,眼泪,无声的告别,是真的存在过嘛。 
 
我只能在不断的自我怀疑与自我安慰中对自己说。 
 

“很感谢,你来过。” 



欢迎 /关注 /小心心 / 小手手 / 评论  /谢谢


碎碎念:(可能会很长 可跳过) 我的第一篇连载,第一篇拉郎就结束啦。感谢一下点这个梗的我云 @魄魄云釀这个故事的正文结局就到这里了,不好不坏吧,其实在我原本的设定里,甄白会更惨一些,原本是打算让鬼夫人从来没爱过他的。但是写着写着我也就心疼了,所以就是你们现在看到的这样喽。这篇文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但我对她已经很满意了,超出了我自己的预期,让我知道原来我也可以写连载,而不是只会写小甜饼。最后! 感谢一直看这篇文的宝贝,谢谢写这篇文的我,以后会给你们带来更多好的故事的,我们长长久久的走下去吧。 


预告:这周之内会有超甜番外,而且我云也要给我写番外啊啊啊啊啊我好开心







评论(37)
热度(3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粒奶糖__ | Powered by LOFTER